花sl

“世界就是如此丧甜。”

是我看完英剧《去他妈的世界》后冒出的想法。世界总是时不时对你展现它肮脏污秽的一面,让人恶心到分分钟要挥刀砍人。却又会突然朝你撒几颗糖果,甜得你产生幻觉,催眠自己“世间其实美好的事物还是蛮多的”。这估计便是造物主戏耍世人的方式。令你上不了天入不了地,困在这芸芸众生之中。求不得,舍不得。既渴望痛快地离去,又流连忘返于此。更有甚者,会向他们以为的仅有的美好事物奉献上自己的所有,仍依旧甘之如饴。在无所不能的造物主眼中这一切或许都是真真的有趣……

《去他妈的世界》里,心理有些变态的少年James在他十七岁那年,遇到了让他愿意付出全部的Alyssa,一个满嘴粗言,三句话都离不开“性”话题,内心其实十分脆弱柔软的女孩。James心里本想着杀了Alyssa以寻找活着的趣味,却不知不觉中被这个叛逆又可爱的少女所俘虏,以至于后来为了保护Alyssa而真的下手杀了人,还差点把自己的性命也搭了进去。(我说差点是因为导演给了大家一个开放性的结局,而且听说已经续订了第二季,so我也不知道他死没死~)

故事的结尾有James的一段独白,他说:“我刚满18岁,我觉得我明白了,人对彼此的意义。”明明他17年来一直封闭着全部的感情,还想着杀个人试试;明明他们一路上遇到过一个比一个恶心的奇葩大人;明明Alyssa在他杀人后非但不感激,还逃离了他;明明他应该对这个世界感到绝望……却也因为Alyssa突然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因为Alyssa带着他走过的这段旅程;因为Alyssa最终回到了他的身边,并告诉他“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所以James会说:“我明白了,人对彼此的意义。”

然后,转身走向死亡。

所以你看,世界是不是既这么丧病,又那样甜美?

 

P.S.剧中的金句真的超级多,我恨不得一条条抄下来~

P.S.S.这部剧的配乐也是一绝!

 


评论
热度(16)

万世得我 只得我 在燃烧,围着爱 独看星尘被我照耀。

© 花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