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sl

一日一电影 day37

又是久违的更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微博、朋友圈或者其他的什么地方看到过“假如你一个人在荒岛,你会带上什么陪你?”这一类的心理测验,答案有书啊,宠物啊,亲人啊等等。反正我以前是见过很多,但现在好像没怎么见过了,我每次看到这种问题都会选书(因为感觉书能看很久很久,哈哈~)每次我都是看完、选完,然后便一笑了之,从未细想过万一我真的迷失在荒岛,加上没有任何出逃的方法的情况下,我该如何度过生命里剩下的那些日子。

《太空旅客》这部电影的男主角就正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不过故事发生的舞台并非荒岛,而是更遥远的浩瀚宇宙。在一场距离用光年来测量,时间跨越120年的旅途中,一个意外的bug让男主角吉姆过早地从沉睡中苏醒,很快他就意识到自己被迫困在了这艘飞船上,期限是90年。当吉姆度过了孤独且绝望的一年后,终于敌不过内心的渴望,唤醒了他的睡美人奥罗拉……

虽然我一直和小伙伴吐槽:男主好自私啊,女主原谅他的话就太圣母了吧?可我心里也一直有个声音在自问“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择?”当我有能力去让另外一个人陪我面对这绝望的现实时,我是否能够忍住?若我被强迫拉去这个巨型金属监狱里困个八九十年,还发现罪魁祸首就是身边那位唯一能说上话的人兄,我是否会愿意妥协陪他过完这辈子,而不是拉上他一起去死?

每一个选择都不容易,导演在影片中也给了很多设定,让男女主角做出最后的选择。令这个无解的问题,有了一个看似美好的答案。但显然这个答案并不能让所有人信服,起码我就不能……为什么不能叫醒其他技术人员?为什么制造飞船的时候没有预见到休眠仓会故障?休眠仓一定不会故障这样的鬼话,在n年后依然存在?一个有五千名乘客的飞船只有一个医疗仓?这样有bug的设定下真的能产生这样的结局吗?面对这种种的疑惑,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这是一部爱情片,不是一部科幻片!

P.s.这是我第一次感觉没3D的3D电影,连字幕都没有!!!可看在那片特别美的星辰大海(完全是星空控的福利)的份上,我就原谅它吧~飞船的建模也做得很好,如果休眠仓更靠谱点就好啦~kk~

评论(21)
热度(124)

万世得我 只得我 在燃烧,围着爱 独看星尘被我照耀。

© 花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