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sl

一日一电影 day40

今天要介绍一部开头看得我很窝火,最后却越看越伤感的电影。《大梦想家》讲述了迪士尼先生如何从“难搞”的特拉弗斯女士手上,获得她那大名鼎鼎的玛丽·波平斯阿姨的垂青,并拍摄出《欢乐满人间》这部脍炙人口的电影的故事。

为什么说电影的开头看得我很窝火呢?因为我们的特拉弗斯女士实在是太可怕了!这么说吧,她是我见过的女性里面,最能体现“尖酸刻薄”这四个字的女人!从电影开始的那一刻,她就没停止过她的嫌弃,嫌弃身边的同事,嫌弃来接送的司机,嫌弃热情接待并全力配合她要求的迪士尼员工,等等!所有的一切都不符合她的要求!所以不只是片中的迪士尼编剧们气得翻白眼,连坐在电脑前的我都窝火得想要砸电脑……而且在电影进行的过程中,一直穿插着特拉弗斯女士的童年回忆。在回忆里,她的爸爸是如此的温柔,如此的充满想象力,就算他在工作上受到刁难,也不曾停止过对女儿们表达爱意,也一直鼓励她们保持自己的想法。

有这么一位父亲,特拉弗斯女士不应该是温柔且活泼的吗?如此古板的特拉弗斯女士又是怎么写出那么富有创造力的小说呢?

这两个疑问在电影的后半段给了我们答案。

原来在特拉弗斯女士的童年回忆里,她的父亲并不是一直都那么和蔼可亲。他身患疾病,加上银行的工作压力沉重,所以只能不断喝酒来麻痹自己,缓解痛苦。可是酗酒的结果就是让他差点失去工作,让他在公众场合,在家人的面前出丑,甚至让同样饱受折磨的母亲选择自杀。在这个家濒临崩溃的时候,特拉弗斯的姨妈出现了,我们不难发现这位姨妈就是玛丽·波平斯阿姨的原型,也由此得知特拉弗斯女士写下波平斯阿姨不仅是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幻想,更多是想表达她希望拯救自己父亲的愿望。然而现实中的“波平斯阿姨”可没有什么魔法,她阻止不了父亲的形象在女儿心中逐渐崩溃,阻止不了女儿因满足不了父亲愿望的自责,更阻止不了来带走父亲的死神。而特拉弗斯女士之所以表现得那么“尖酸刻薄”;之所以不希望把波平斯阿姨交到迪士尼的手上;之所以所以她在迪士尼编剧编歌曲嘲笑Mr.Banks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爆发出来。是因为她对自己无法拯救Mr. Banks,也就是她父亲的自责,是因为她不希望自己的家人们被这个动画帝国所玷污,是因为她不希望别人诋毁Mr. Banks,纵使她清楚他的种种不足。

这也是我越看越伤感的原因。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想法,父亲是一种既想亲近,又难以靠近的存在。是那种即使我对他有很多不满,可依旧不能接受别人对他的责骂的存在。这样的矛盾我可以接受,却很难消化。你能理解父亲由一个好好爸爸变成一个糟糕老头子的原因,但不能谅解这种转变。所以我顿时明白了特拉弗斯女士的感受。

但如同我一直以来的认知一样,迪士尼先生是位神奇的人物。从历史上《欢乐满人间》的成功面世,我们便能猜到故事的结局。至于迪士尼先生以及他的编剧们是如何化解矛盾,成功说服特拉弗斯女士拿到版权的呢?这就要你们自己看电影找答案啦!

P.s.在看电影的时候,我很多次感受到了当初在迪士尼乐园游玩时的感动,特别是影片结尾部分,米老鼠来到孤独一人的特拉弗斯女士身边,带领她进电影院的这一幕。非常独特的感觉,只能说迪士尼乐园真的是一个奇幻的地方~

 


评论
热度(6)

万世得我 只得我 在燃烧,围着爱 独看星尘被我照耀。

© 花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