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sl

一日一电影 day43

今天要介绍一部宫崎骏老爷子的电影,虽然我是老爷子的脑残粉,但我并非冲着老爷子去看的这部电影,而是因为男主角的配音是我喜欢的一个日本演员。至于是谁呢?嗯~~给点提示大家:第一,最近这几年爆红;第二,2015年的夏季档、2016年的春季档以及2017年冬季档日剧均有他的身影;最后一个,今年年初大热的《四重奏》里甜甜圈洞乐队中的一员!

估计说到这里应该有小伙伴猜到我说的是谁了吧?没错!我喜欢的这个日本演员就是高桥一生啦~~他15岁那年在老爷子的动画《侧耳倾听》里担任了男主角天泽圣司的声优。

虽说我是奔着男主角的声优去的,但是看完影片后,我完完全全被其内容打动了,以至于它把原本我心中宫崎骏电影排名第一的《千与千寻》挤下了宝座,荣登排行榜的第一位。想必大多数小伙伴都会有为喜欢的人暗自努力的经历,比如影片中女主角月岛雯会把阅读卡上有天泽圣司名字的书都看一遍,比如为了追赶圣司的脚步,阿雯奋力地在限定的时间里把小说写完,比如我曾拼命地学好数学,因为知道喜欢的男孩数学也很好,等等。我们所做的这些大概是想证明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而电影的感人之处就在于,它给予了曾付出努力之人一个美好的结局,原来圣司也为了让阿雯注意到自己而赶在她之前把图书馆的书都看个遍,原来圣司在心里早已决定阿雯就是他要共渡一生的那个女生。同时给予了我们这些未能获得答案的人一个安慰:也许那个人曾经有注意到我的吧!

圣司在秘密基地里对阿雯的那段青涩又真诚的求婚,再加上高桥一生的少年音,都正中红心般地射中我的少女心。如果你最近缺乏甜到掉牙的狗粮,那么这部动画肯定能满足你的需求。

P.s.喜欢《猫之报恩》的童鞋也千万不要错过,因为片中有你们帅帅的猫男爵的故事~~

 


评论
热度(3)

万世得我 只得我 在燃烧,围着爱 独看星尘被我照耀。

© 花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