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sl

一日一电影 day42

昨天看完了电影《亚瑟王:斗兽争霸》,感觉是不过不失。电影特效做的非常好,有拍出那种辉煌宏大的历史感,加上激昂的BGM简直燃到爆炸。故事叙述也很有条理性,让我这些没看过石中剑和亚瑟王故事的无知青年也看得明白,起码知道了故事的前因后果。

但是!故事本身却让人有些丧……估计有小伙伴看到这句话会在心里纳闷,那么典型的王子斗恶龙流派的童话套路,是如何看到丧的呢?

关键就是太过于正义。亚瑟王身上的主角光环真的堪比热血漫画男主,把石中剑一挥就能放气制造沙尘暴,打倒敌人,并且自带人脸识别系统。以及附带超神奇的读档重来系统,第一次见识到打怪还能这么打的!反观大反派那边,可怜我的裘花哟~~先后把自己的老婆女儿亲手捅死,亲手献祭给大肥佬章鱼玩触手play,得到的却只是一身不堪一击的盔甲,以及火焰版螺旋丸……放一下得搓老半天。明明可以在亚瑟拔剑后晕倒在地时,就能趁机一刀取他性命,但裘花没有这样做啊!!可见他这个反派做的多么仁慈!!

在我尚是个愚昧无知的少女的时候,会觉得这样的剧情才是正路。王子打倒仇敌,夺回原本就属于他的皇位是多么的理所当然,正义打败邪恶是永恒的主旋律。可当我被生活按在地下揍了这么多次之后,我终于发现反派是有多么的无奈。为什么皇位只能属于某些人,而不能属于自己呢?明明自己付出的代价一点都不比对方少,甚至比他付出的多得多,为什么到头来好事情都轮不上自己呢?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无论怎么抢都抢不到,这样的屁话为何偏偏就是真理?

大家只看到主角的光环加身,谁又能看见反派的苦苦挣扎?

 


评论(1)
热度(13)

万世得我 只得我 在燃烧,围着爱 独看星尘被我照耀。

© 花sl | Powered by LOFTER